关于简化生育保险待遇申报程序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10-21 浏览次数: 107

    蚌医保[2009]13号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供高便捷服务,决定简化生育保险办事程序,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简化及改进原生育保险待遇申报程序,生育保险待遇实行一次性申报核定,女职工妊娠期内单位不再填报《蚌埠市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医保中心不再开具生育情况反馈单。
    二、原《蚌埠市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蚌埠市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核定表》停止使用,统一使用《蚌埠市女职工生育津补贴及男职工补偿费申报核定表》(见附件)。此表可到市医保中心生育保险科领取或登录市医保中心网站(http://218.23.143.122)下载使用。
    三、申报生育津贴、产前检查费、生育医疗补贴待遇的,由单位填写《蚌埠女职工生育津补贴及男职工补偿费申报核定表》一式二份,持《结婚证》、《生殖保健服务证》、《独生子女光荣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住院发票、出院小结(需加盖妇产科章)。婴儿死亡的需提供死亡证明。
    四、申报男职工补偿费待遇的,由单位填写《蚌埠女职工生育津补贴及男职工补偿费申报核定表》一式二份,持《结婚证》、《生殖保健服务证》、《独生子女光荣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五、原生育疾病医疗费、计划生育费用报销程序暂不变动,《蚌埠市女职工生育疾病医疗费、计划生育费用报销审核表》继续使用。
    六、本通知自2009年9月1日起施行。
 


                                                二00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抄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市医保中心办公室 2009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