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十一支部11月份党员活动日—【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次数: 96

 116日,机关党委十一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蚌埠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观看文献纪录片《淮畔烽火》,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市档案馆,讲解员详细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的珍贵资料,共分为“求索真理、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展出了中央档案馆、安徽省档案馆、蚌埠市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348件。展出的每一幅图片、每一段文字都讲述着一个感人故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和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中,大家时而心情激动,时而思绪凝重,被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所感染和震撼。讲解结束,随后观看了《淮畔烽火》文献纪录片,纪录片分为《星火初照》和《风雨长淮》两个部分,展现了我们党领导蚌埠地区人民浴身奋斗、艰辛探索的过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淮畔大地的革命奋斗历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史、党性教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从党史学习中寻找初心使命,从党史学习中传承优良作风,把握前进方向,守初心、担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