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学校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人 记校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20-02-23 浏览次数: 2455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全体职工将保护师生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涌现出一批敢于向前、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

124日大年三十,校医院取消春节假期,全体人员正式上班,听从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维护师生安康,不仅坚持两个校区的医生、护士24小时值班,还肩负着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严防死守的重任,对进出校门人员进行测温、询查。面对校医院人员紧缺的状况,全体医务人员克服困难,一丝不苟地进行着疫情防控。

医生胡前说“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一名共产党员庄严的承诺。”在这危险的特殊时期,不畏艰难, 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由于市内交通车停运, 家住市区的他每次早上5点多钟就要从家里出发,步行1个多小时才能赶到西校门卫测体温,从早上7点钟至晚上8点,一站就是一天,不叫苦不言累。

护士高晓艳,校医院党支部委员,她是军嫂,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她无暇顾及照顾孩子,主动要求加班加点,连续值班2,全程不离岗,有时连简单的饭都不能按时吃上。这种以大局为重,勤勉工作的精神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共产党员徐婷婷,主动请缨,“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是党员,我可以多上班多加班,国家困难的时候,我应该迎难而上,贡献一份力量,凭着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用自己的私家车在东、西两校区运送消毒物品,以保证一线使用。

  

护士陆晓艳主动给有困难的同事代班,利用休息时间加班消毒器械棉球纱布等, 她本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尽职尽责的工作着,在她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优良品格。

  

医生郑来萍,虽然是外聘的退休医生,也主动要求加班加点,连续值班4个昼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院长董立、副院长马晓凌和老院长何淼,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快速反应,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加班加点制定一系列防控措施和方案,承担着离校教职工的摸底、登记、排查、上报、指导返校人员居家隔离等繁琐工作,努力配合学校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的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最短缺的就是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和测温仪等,他们想尽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积极与社区、药店、医院等多方协调联系,第一时间配齐配全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用品。作为领导, 他们更是亲力亲为,和大家一样参与值班,他们认为, 多一分投入,就能多一份控制疫情的力量,就能保住校园的一方净土,保一份平安。

  

   在此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前,校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健康,不顾个人安危, 冲锋在前,他们是一群奋战在学校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人!

  

  

(撰稿:校医院张明;审核:校医院何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