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网络视频培训及防护操作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4-19 浏览次数: 495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做好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418日下午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在西校通慧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了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网络视频培训和防控操作演练。本次培训及演练活动由校医院院长董立和护士长张明负责组织实施。

    本次视频培训会是由《中国学校卫生》杂志社和北京市疾控中心等联合制作,针对学校疫情防控人员开展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应注意哪些关键环节》,《学校新冠肺炎健康管理制度》,《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以及《开学后学校传染病的监测,预警和应对》等。视频会上,培训老师从新冠肺炎病毒性、流行病学以及高校开学前、返校途中,开学后的防控要点和出现疑似病例感染的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高校新冠肺炎防控要点,指出学校传染病防控要遵从两案八制,必须各个制度到位并得到实施才能真正做到有效防治。并对高校医务人员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如何快速判断是否为新冠疑似病例,以及学校的环境卫生通风消毒制度,对教室、宿舍、办公室通风及如何做好消毒前准备(消毒时间选择、消毒物品检查、消毒人员防护、消毒场所选择)、消毒方法及消毒结束后的记录、通风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视频会后,接着进行了医务人员新冠肺炎防护操作演练,大家首先观看了相关的教学视频,然后由护士长张明现场讲解,护士徐婷婷具体示范,内容涵盖了手卫生规范、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正确穿脱隔离衣及防护服等防护技能的方法和步骤,全体人员进行了操作练习。

    学校人员密集,极易引发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此次培训和演练,主要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特点和大学校园这一特殊环境和场所,全面准备开学时防控工作,为确保开学后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校医院 张明摄影:校医院 张明 审核:校医院 董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