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及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到我校举行健康知识宣教、体检报告解读及面对面答疑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275

通过对2020年教职工体检异常结果的统计,发现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超重、颈动脉异常的患病率较高,为提高广大教职工对此类疾病的认识,推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疾病的发生,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47日下午我校特邀请了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及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相关专家在西校学术报告厅及西校教工之家综合馆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并进行现场答疑。

活动中,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时鹏,副护士长、副主任护师伍丽围绕脑卒中的识别、预防、治疗和用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宣教。专家指出,坚持运动、合理膳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有效避免卒中的发生;同时应该重视定期进行健康体检,警惕卒中高危因素。


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吴松针对体检中常见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使在场的教职工对每个体检项目的意义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普外科护士杨敏为大家演示了“乳腺自我检查”操作方法,利用“看、触、挤”三部曲体检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解、认真解答。倡导广大女性要做到预防胜于治疗,定期体检、关注自身健康,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讲座结束后,医护专家还现场解答了教职工体检报告中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了专业的咨询建议。

(撰稿:校医院 张明   摄影: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 李娜   审核:校医院 董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