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为2021级新生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9 浏览次数: 260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是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健康教育和青少年素质教育重要内容。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中红字(2020]24号)精神,校医院于918日邀请中国红十字会培训师、蚌医二附院急诊科主任沈涛在龙湖东、西校区分别为我校2021级4000余名新生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应急救护知识宣教活动。

沈涛主任首先介绍了我国目前现场急救的现状、常见应急救护知识误区以及纠正方法,止血、触电、外伤、骨折等院前急救措施,重点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生动且略带幽默的讲解方式,让严肃枯燥的应急救护知识亮了起来,实操演示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更让培训现场活了起来。

整场培训信息量饱满,气氛热烈,同学们反响良好,达到了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的目的,使同学们掌握了部分外伤害急救知识与技能,提升了他们处理突发事件以及自救互救的应变能力。

(撰稿:校医院 高雁   摄影:校医院 高雁   审核:校医院 董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