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205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感染防控意识,提高我院应对校园突发医疗卫生公共事件的能力,校医院于9月22日下午邀请了第四人民医院院长付昌满,防控办主任徐静对全体医务人员就“穿脱防护服、核酸采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培训。

    首先,徐静主任对防控知识、穿脱防护服的用物准备、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及消毒处理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与示范。接着,付昌满院长就核酸采集方法、采集登记、标本保存、运送、消毒、隔离等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付昌满详细解答了医护人员提出的问题。培训过程中,参会人员认真听讲,详细笔记,并在会后进行反复练习强化。

    此次培训,通过现场讲解、示范,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的防护意识和操作能力,规范了处置程序,为我校有效应对疫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校医院 高雁   摄影:校医院 高雁   审核:校医院 董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