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红十字会在中心举办救护专场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2-06 浏览次数: 160

        2021年12月2日,蚌埠市红十字会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了旨在传递“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助力平安和谐校园的救护专场培训,中心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专场培训是在各学员全部完成10学时的在线培训与理论考试合格的基础上进行的,蚌埠市红十字会安排了两位具有丰富救护实践和培训教学经验的老师授课。老师用生动的事例和数据说明了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的工作成效,强调了“人人学急救”的重要性和实用性,然后依次介绍了红十字会的起源和发展史,救护新概念、现场救护基本知识,现场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的操作方法和常见意外伤害应对等基本理论知识,其间老师还用模型为学员们进行了现场急救操作示范。在培训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各学员很快掌握了急救动作要领,并全部顺利通过了救护员实操考核,成功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培训现场,教学老师神采飞扬,参训学员热情高涨,互动积极,气氛活跃。经过一天紧凑而辛苦的培训和考核,后勤参训学员纷纷反映培训很实用,非常有意义,切实学到了 “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情况时的处置、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能,掌握了更多宝贵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也表示会更多地把知识和技能传授给身边的人。

(撰稿:高雁;审核:雷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