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04 浏览次数: 10

为有效预防秋冬季节传染病的传播,11月2日下午,校医院在2号行政楼一楼大厅为2022级本科生班级卫生健康委员开展了“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健康系列教育讲座。

校医院院长董立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中极易流行的秋冬季传染病,如流行性感冒、水痘、肺结核、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重点介绍了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和预防知识。他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增强对传染病知识的了解,并将预防措施真正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然。

预防保健科负责人何淼结合水痘传染病在我校发病情况,通过具体数据和相关实例,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种阻断途径等方面全面细致的介绍了水痘发病机理及预防知识。他希望同学们从生活细节入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功能。

宣讲后,现场进行了答疑和发放宣传册。通过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系列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传染病的危害和预防措施,增强了对常见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撰稿:校医院 张明;摄影:校医院 张明;审核:后勤中心 雷红生)